2008年3月12日

女生她說

會想打這樣的分類出來,其實已經想很久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想瞭解更多不同的東西如此簡單

在研究所裡我看到很有想法的女生

(當然過去也有認識,但是很有見地又能如此說服男性的想法就很少了)

這個專欄設立就是想記下她或者其他女生的讓我覺得有趣又值得回味的話題

也許真的就她所說,男性女性的世界大不同。

你看的,我看的,你感受到的,我感受到的並不是同個世界



她很有趣,也往往帶給別人乍然的思想衝突

像是她曾跟我說件事:過去她跟她奶奶看見丈夫在下廚,但老婆卻在旁處理其他事務

她奶奶見到私下跟她說你看這個老婆真的很不賢慧又懶惰之類云云,一副嫌棄模樣

她卻簡單的回說:阿罵,要是我是她ㄇㄡˋ,溫ㄤ會下廚,你不會覺得我很幸福嗎?

當下她奶奶無話可說...



真的很巧妙的回答,她讓奶奶以自己寶貝孫女處身設地的角度看

卻沒有以強烈的反抗表達自己對於社會觀念的不滿與束縛

這件事情,聽她述說得很簡單平凡,但卻讓我印象很深很深。

我欽佩的是她的獨立於這社會所給的束縛,這樣獨立思維又能巧妙的回應外界的真的很棒

能夠聽聞不同的想法,也是種學習

所以我想從日常生活中紀錄這樣女生如何看,女生如何說

讓自己也許不會在拘泥自己的世界,這世界還有很多不同的東西我都要一一品味


2 意見:

timj23 提到...

我想...

這不一定是女生他說的緣故吧!

不過你同學一定是個相當有思考能力的人

可以360度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

你會成長的



ㄎㄎ

XD

nickstarwind 提到...

呵~我標題打的"女生她說",不只是單指有想法的觀點

我是想把生活上遇到一些很有想法的女生,聊的一些有趣觀點記在上面

因為往往我們自己在思考時

都會因為自己的社會地位或社會觀念,而有存有既定的認知

打上"女生她說"很簡單,

就是指不同的角度以及截然不同的眼睛看事情

這樣也才能夠讓自己看到平常看不到的

要不都是自己角度看事情,這樣世界很無趣的。

那個同學看到的是奶奶眼中傳統社會的男女觀念

透過讓奶奶以親人設身處地,也許奶奶會有不同的男女觀

上面也是我同學跟我聊得心情,因為太精彩了,成了我印象最深刻的

也成為了第一篇開版文XD

Blogger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