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給自己的一封信

這是給你的:

            相信你知道有這封信,真期望你是以極其興奮與開心的心情,跟我一起看這封信,我知道無論怎樣的情況之下,你都能夠審慎量度自己的處境與未來的規劃。面對於之後的路也略有所知。想想,你真的很用功,也很有毅力,能夠把這樣準備研究所的事情持續兩年,一年已經快瘋了,而況是兩年同樣煎熬孤苦的日子,今年在師大更是沒有朋友陪伴,所以我清清楚楚知道這中間,即使是斷斷續續的準備,但我真的瞭解這當中的痛苦。



            在師大研究所生活的同時,心中都充斥著那未竟、未甘心願。每每看到同儕準備好方向與教授的指導,努力往前衝時,你自己只能咬著牙,笑笑回應:我還在想指導老師適不適合的事情;每天早上背著重重的書,獨自邁著同樣的路到圖書館,這熟悉的路上,也似乎一樣踏著過去的步伐往前,只是路上沒有朋友了,沒有戰友了,有的只是一顆孤獨的心,每天承受著未知的未來,那每道眼上的淚痕,滿腹孤單苦澀和肩上所負的沈重,就是為了通往臺灣大學。我知道真的辛苦你了。辛苦了!現在我很想緊緊抱著你,很想很想...



            因為這樣所以背負著沈重的壓力,面對著老師、同儕都是難以分享、抑鬱的思緒,但我相信這些種種歷程,你不是更瞭解自己嗎?你也更知道自己的一切。如今這條路完成了!現在你獲得的,將是更付出百倍心力的研究生活。



            這,你準備好了嗎?



            回頭想想一下,自己為什麼會想走研究所的路,是因為大家考就考?還是你不想屈就於大學學歷?還是你想學到更多的?看到更多的世界?我知道要是理由太膚淺,沒有辦法支撐你過這兩年孤苦的生活,就是那種很強烈的想讓自己念更多,獲得更多的知識,才會步上研究所的路;當然也擔心自己所學不足,將來是個連競爭都不必被直接淘汰而含恨。屆時,怨恨自己沒有好好把握學習的機會,能盡情學習,來得及嗎?我想這樣有勾起你的研究動力吧!我知道研究很苦悶,但請你常常回想這樣的心情和動機,我想你可以表現的更好的!



           嗯,考上了!其實最大的喜悅是你自己,而我知道你有自己的發洩以及考試時早有的想法,那快去台大找學長姐找老師看看,不支薪的工作學習一定對你的學習有幫助,也為了讓你自己快點適應新環境,畢竟相較於同屆,你有你的優勢和弱勢,時間不允許你超出兩年畢業,當然也不允許你兩手空空走出自己想念學校的大門。我知道,你已經有想要的未來雛型,就趁這個機會一次打造,努力、加強,然後發光散熱!!也許更後面的路還很迷茫,但是方向對了,一步一步走,即使繞個遠路也會到的。



           最後,別沉迷於自己的極端的情緒中,快點起來,也快點準備這學期的課業!!這學期的課也是很多的。最後祝你順心,我會在你心裡面看著你,偶爾也要想想我,因為我只有你可以聊天。最後別忘了有問題時,不妨慢下腳步停下來問我   也許我可以給你點答案指引。  2008.03.20  師大學七舍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7